【ML,WH】夹缝间的阴影(HP AU)(第五章)

累死了......大家给点评论让我回回血好不好~

第五章 孤独的荣誉
【有大量二设,本章的一切都旨在解释为什么麦哥和探长做了那么多事却没在《哈利.波特》里露过脸】

  哪怕是天赋异禀的孩子,也必须满十一岁才能进入霍格沃茨就读。今天是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的十一岁生日,他坐在自己的床上,紧张地四处环视,希望猫头鹰早些来到。

  “迈克?”妈妈敲门后把门打开了一个缝,“穿好礼服了吗?”

  他沉沉地点头。裤腰有点紧,皮鞋不合脚,他两个月前量的尺码现在已经不合适了。

  “迈克,你很英俊。抬起头来。”妈妈走进来蹲在他面前,替他调好领结,“记得要挺直后背,我的小绅士。”

  “你说要让我看你的猫头鹰的!”只有四岁的弟弟从门缝里探出脑袋,不满地撅着嘴。

  “我很抱歉,夏利。”

  “猫头鹰!迈克,你不仅是个胖子,还是个骗子!”夏洛克吸着鼻子,“胖骗子!”
 
  妈妈抓起夏洛克的手将他带到院子里去了,迈克洛夫特厌恶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猫头鹰还没来,如果自己根本就不会被霍格沃茨接受怎么办?

  他确实比同龄人大上一号,但他也有努力节食,每天绕着福尔摩斯大宅慢跑两小时,甚至求妈妈给他施点魔法让他瘦下去(但被拒绝了)。

  为什么没人看到这些!

  为什么生日聚会要找其他魔法家族的孩子来参加?爸爸妈妈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嘲笑自己吗?爸爸妈妈也在嘲笑自己吗?

  一只大手握起他圆润的小手,替他擦去掌心的汗水。“父亲。”他垂下眼睛,没忘记礼节。

  “已经准备好了,别让大家失望,迈克。”

  可我就是让人失望的。迈克洛夫特换上一副绅士的笑容,等待那些优雅的女士轻捏他的脸,然后说:“真是个懂事的孩子,不愧是福尔摩斯。”

  站在母亲身边的孩子们则嘻嘻笑着,形象地学出迈克洛夫特绷紧的肚子,对着他难看的红色卷发指指点点。

  “听我说,迈克。”爸爸的嗓子因常年吸烟变得沙哑,在迈克洛夫特的心目中那就是成熟男人的象征,“你被伤害,不是因为你超重,不是因为你长着红头发,而是因为那些人残忍而愚蠢,他们看不到你有多美好,有多强大,孩子,你必须证明给他们看。”


  猫头鹰的双翼划破空气,雪白的猛禽扑到迈克洛夫特面前,点头致意,然后伸出一只利爪。

  “猫头鹰!”夏洛克兴奋地喊道,妈妈似乎在说“这个不可以”。迈克洛夫特什么都听不清了。

  他愣愣地看着猫头鹰腿上绑的信,生怕自己一个错误的举动会让它消失。有人在催促他,他茫然地抬起头,年纪小的孩子们羡慕地看着他,年长的孩子们表情漠然。但没有人再用嘲讽的眼神盯着他了。

  他突然明白了父亲的意思。

  迈克洛夫特用随身携带的小刀裁开信封,他的心颤抖不已,脸上却保持着矜持的笑容。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
        (国际魔法联合会会长、巫师协会会长、梅林爵士团一级魔法师)

  亲爱的福尔摩斯先生: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
    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副校长(女)
                                     米勒娃.麦格 谨上



  “保加利亚队的找球手好像发现了什么!是飞贼吗?他俯冲了,再近一些,再近一些!哎呀——可惜了。”解说员的声音过于响亮了,掩盖了神秘事物司中的低语。

  “莱尼先生,现在是上班时间。”新入职的年轻人不安地拽拽同事的藏青色男巫袍。

  “没关系,文森。头儿最近忙的很。”不过莱尼还是用魔杖敲敲收音机,音量降了下去,“我们这些‘缄默人’,要沉默一辈子。”

  “我们藏在阴影中研究无人愿涉猎之域,只为他人活在光明之下。”

  “我发誓,文森,你再背一遍入职宣誓我就让你尝尝麻瓜格斗术的厉害。”莱尼挥挥拳头,“好啦,快去工作。头儿要的那份‘时间转换器修正报告’今天必须完成。”

 
  康奈利.福吉踱步子的声音很吵,他总像是有什么重要事情必须做一样,“像”的意思就是没有。福吉是个容易神经紧张的长官,比疯眼汉差太多了,他到底是怎么当上魔法部部长的?

  雷斯垂德笔直地站在自己的办公桌旁,他的上司凯尔在向热情的新部长汇报工作。打击手的工作并不比傲罗轻松,他有幸能用工作麻痹自己。

  “孩子,今天是几号?”福吉突然转向他。

  “7月17日,先生。”父母惨死后的第十天,雷斯垂德紧咬牙关。

  “越来越近了,该死的。”福吉点点头,雷斯垂德一头雾水,“没事了,孩子,继续工作吧。”福吉大步流星走出打击手办公室。

  雷斯垂德松了口气,坐回难受的椅子,比他大几十岁的椅子发出了不祥的哀鸣。他闭上眼睛,又一次思考着福尔摩斯的话。

  “雷斯垂德,快过来!”凯尔突然喊他的名字,“神秘事务司的紧急通知,说需要一名有经验的傲罗协助他们,碰巧穆迪和他那帮小子都出任务去了。我想他们的意思是让你去。”

  “可以拒绝吗,长官?”

  “多谢了,我个人不太喜欢和他们的司长先生打交道,而且他级别比我高不少呢。”凯尔哼了一声,“天知道那些人都在研究什么,快去吧,小子。”

 
  “你好,先生。”雷斯垂德向迎接他的高个男人伸出手,“很高兴见到你。”

  “格雷戈里.雷斯垂德!我听说过你,你是我们赫奇帕奇的骄傲。”莱尼使劲地摇着雷斯垂德的手,眼镜下的眼睛闪闪发光,“我也是麻瓜家庭出身,那个马尔福当了级长之后想找赫奇帕奇麻烦,但是我们没让他得逞。对了,我叫伯恩.莱尼”

  “那真是大快人心啊,莱尼先生。”雷斯垂德也笑了,“那么,有什么我能帮得上的忙吗?”

  “啊,正事还没做。司长先生在办公室里等您,请吧。”

  雷斯垂德敲了敲紧闭的大门,门起了变化,数十只门把手出现在门上。他看向莱尼,后者无奈地摊开手。

  “福尔摩斯先生是拉文克劳,他们都喜欢这类东西,这是我从罗马尼亚那边的朋友手里买来的,据说防盗效果一流,如果你弄错了门把手就会被扔出去。”莱尼摸摸鼻子,“我看到不少人被扔出去了,只有安西娅女士每次都能成功。”

  “我希望你是在说我的好话,莱尼。”高跟鞋的声音同时吓到了雷斯垂德和莱尼,安西娅似乎没意识到,“真失礼,雷斯垂德先生。”

  她打量了那扇诡异的门一会,选择了左上角第三的门把手,门在她的手指接触到之前就打开了。“祝你好运,雷斯垂德先生。”

  雷斯垂德从没看到过这么大的房间,他觉得魔法部都没有这的一半大,说不清颜色的烟雾充斥着角落,地板上蒙着一层细沙。

  “不要相信幻影,雷斯垂德先生,魔法是可以说谎的。”迈克洛夫特的声音从各个方向传来,雷斯垂德下意识地摸向魔杖,“虽然我们之前也算有多一次不算愉快的谈话,但这次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公事公办。”

  “我也这么希望。”雷斯垂德慢慢走着,寻找声音的来源。几乎是一瞬间,雾气消散了,迈克洛夫特就站在他面前,看样子刚从神游状态中回来。

  “今天早上,负责更新预言的纽曼.文森送来紧急报告,哈利.波特就要出生了。”迈克洛夫特沉重地说,“就在本月31日。”

  雷斯垂德放下魔杖:“新生儿总能带来好运,恭喜。”

  “正相反,现在情况很糟,以为他是预言中的救世主。黑魔头只会变得更血腥,他会杀了那孩子!”雷斯垂德完全严肃起来,“你还记不记得我那天告诉你的,你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

  “那一晚的所有话都很难忘。”

  “坦白的说,我希望你能为我做事,因为你是天生的‘缄默人’。”迈克洛夫特顿了顿,留给雷斯垂德时间来消化这些信息。

  “我不明白......”雷斯垂德觉得自己听到的不是英语。

  “神秘事务司的人之所以被称为‘缄默人’,就是因为他们永远在暗中,他们的作为不会被记录,他们的荣誉不会被承认。而‘缄默人’这个词,最开始是用来形容一种魔法天赋的。”

  “倒霉。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雷斯垂德还没说完,迈克洛夫特有些不耐地打断了他。

  “就是那样。你当然可以选择拒绝,雷斯垂德先生,但我诚恳地希望你利用这份天赋。”

  雷斯垂德没接受也没拒绝。半晌后,他陈述道:“你也是‘缄默人’。”

  “魔法认识魔法。”迈克洛夫特点点头,带着赞许的意味。

  “那么,我们真的能把那些恶魔送回地狱吗?我是说,我们有多大概率赢下最后的战争?”雷斯垂德不自觉握紧了拳头。

  “取决于我们能招收多少真正有能力的人。”

  “很高兴知道我还有点用处,福尔摩斯先生。”雷斯垂德用皮鞋碾着地上的细沙,“祝英格兰自由。”

  “也祝我们自由。”迈克洛夫特伸出右手,“安西娅,请为我们见证誓言*。”



*誓言:别想太多,就是原著里那个“牢不可破的誓言”而已。

【每章后记】
突然进了剧情好像有点突兀Orz,他们会从战友情谊一点点培养感情的(大概?),请原谅忙吐血了的红枣

评论(2)
热度(20)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