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WH】夹缝间的阴影(HP AU)(第四章)

这边格式忒渣_(:3 」∠)_

麦哥和探长终于又见面了【老泪纵横

时间转换器这个东西真的很多问题,研究深了就变成“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有二设。

第四章  冷酷的柔情

  酒精难闻的味道让迈克洛夫特不禁皱眉,挂在他身上的醉汉好像睡着了,但脚下还迈着步子。“你可以用悬浮咒。”雷斯垂德抬起头来,有些大舌头,然后又低下头去。

  迈克洛夫特一言不发,继续扶着他走,早就预料到时间转换器会有缺陷,没想到这么严重,多次传送失败让他精疲力尽。幸好雷斯垂德酒品不错,说了点胡话之后没多久就睡着了,只有负责行走那部分神经还醒着。

  他的家就在前面,与他身份不符的简朴,但庄重得不像单身汉的住所。自从婚礼遇袭后,夏洛克和约翰就暂住在他家,好在他的房子是双层的,互不影响。被迫住在哥哥家让年轻气盛的弟弟恼火很久,干脆就躲在楼上,拒绝和他见面。

  这样也好,迈克洛夫特可以从容地处理这个前傲罗吐在他身上的东西。


  “不敢相信,死胖子,你真的下手了?把盖文灌醉然后带回家?”夏洛克就站在门口,迈克洛夫特潜意识里希望弟弟这么做,像小时候一样站在门口等他回家,但现在这种情况下他讨厌这个。

  夏洛克帮着把雷斯垂德抬到沙发上,然后难得的严肃起来:“你对自己很失望。”

  “不,我不会因为外界因素的不可控性对自己失望。”迈克洛夫特看了看怀表链上的时间转换器,“但我有必要调查一次,在我接手神秘事务司之前,他们都在做什么?这种半成品应该继续研究而不是放置一旁。有果必有因,他们的懒惰导致两个非魔法人士被钻心咒折磨死了。”

  “雷斯垂德夫妇?”夏洛克敏锐的洞察力让迈克洛夫特有些酸涩的自豪,“现在先处理一下盖文吧,他闻起来可不怎么样。清理一新,还缺点什么,清水如泉?”

  迈克洛夫特转过身去,疲惫像藤蔓一般缠绕着他。几天前他接到约翰的消息,立刻从部里调来一只时间转换器,然后在第一次成功后遭遇了四次失败,每一次都错过时间点。他曾亲眼看见莫里亚蒂离开,或是只剩下黑魔标记高悬于空,第三次是看见傲罗将头狠狠按进草丛,最后一次,火焰吞噬了老警官和他妻子,热浪嘲弄般地打在迈克洛夫特脸上。

  有果必有因,先是因果左右了他,然后他自己创造了因果。没有他,雷斯垂德早已殉职,而正是因为雷斯垂德被救下,他才有机会知道自己该去救他。

  “我要去睡了,约翰在圣芒戈加班,不用等他了。”年轻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盖文好像醒了,你最好解释一下为什么他没有吐在酒吧门口而是毁了你的上衣。”

  等到夏洛克上楼梯的声音消失后,轻咳声钻进迈克洛夫特的耳朵。“您好,雷斯垂德先生。”他转会来,向沙发上挣扎着坐起来的人轻轻扬了下头。

  “福尔摩斯先生。”雷斯垂德被酒精摧残过一番的嗓子嘶哑难听,他悲哀地发现自己记得喝醉之后所有的事,“我失礼了。”

  “不必,感谢您对舍弟多年的照顾。”

  “那个时间转换器......先生,那天为什么要救我?我们不过只有一面之缘,虽然你曾挠花了我的脸,但也不必如此。”雷斯垂德擦了擦脸上的水,神色复杂地看着迈克洛夫特,他没办法指责救命恩人救了他从而害了他的父母,也不能责问对方为何知道自己涉险。

  “我没能救下你的父母。”迈克洛夫特懂得那个眼神,雷斯垂德的大脑封闭术确实是傲罗水准,但迈克洛夫特从不依靠魔法来阅读他人,“我一直在关注你。如你所说,你还是学徒时我们曾见过一面,那时我就发现你身上有些与众不同的地方——原谅我,我不能具体说。那时部里不关注这些事,但我和我的前任不同。”

  “魔法部官员监视傲罗?”雷斯垂德有点嘲讽地说,随即又想起自己已经不再是傲罗了,“前傲罗?”

  “是我监视你。”

  雷斯垂德毫无顾忌地笑了起来,不是绝望的笑容,而是真正发自内心的觉得好笑,他不知道该不该把这句当成调情。雷斯垂德的反应让迈克洛夫特有一些无措,说实话,很久没有人让迈克洛夫特体会无措的感觉了。

  “承蒙关心,先生。”雷斯垂德终于说,“我活得很好,别浪费时间了。”

  “格雷戈里.雷斯垂德,一九七零年毕业于霍格沃茨,曾属学院赫奇帕奇。”迈克洛夫特突兀地说,“曾是一个敢于反抗的人,是夏洛克.福尔摩斯不愿承认的挚友,是优秀的傲罗和领导者。但没有人知道,他也有被人认为是美德但十足扭曲的一部分,他可以原谅侮辱他的斯莱特林,可以原谅害他家破人亡的食死徒,可以原谅道貌岸然的临时法庭,但他从不原谅自己。”

  雷斯垂德僵硬地站了起来,紧咬牙关:“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你所谓的‘监控’做到何种地步,先生,但如果你要扮演心理医生,恕我失陪。”

  “你为什么还不明白?雷斯垂德。”迈克洛夫特逼近了,让自己变得既有压迫性又有说服力,“你被伤害,不是因为你是赫奇帕奇或是泥巴种,也不是因为你是个傲罗以及同性恋者,而是因为这世界上有那些愚昧残忍的人。这是唯一的原因。”

  雷斯垂德颓然地坐回沙发,理智告诉他福尔摩斯说的都是对的,而福尔摩斯没说出来的那部分事实更加苦涩:雷斯垂德无力去反抗那些,只能把恨转移到自己身上,因为报复自己是最简单的。

  “你必须抗争。”迈克洛夫特的语气柔和下来,“我们在阴影中生活的太久了,但不该因此忘记光明。”


  约翰终于结束加班回到“家”时,正看到两个人并排坐在沙发上,一个在读书,另一个在沉思。

  “你好,迈克洛夫特。”约翰一头雾水,“还有格雷戈,你怎么来了?”

  “我来,呃,找你谈谈。”雷斯垂德勉强笑了,“发生的事情有点多,我得警告你和夏洛克,小心那个食死徒,莫里亚蒂。”

  “别担心,夏洛克已经把他列为头号敌人了。”约翰指了指楼上,“他一直在研究莫里亚蒂,早在上学的时候就开始了。”

  雷斯垂德活动了下僵直的脖子,站起来整理衣襟:“感谢您让我留宿一夜,福尔摩斯先生。我得走了,他们要求我天亮之后立刻去打击手小队报道。”

  “请吧,雷斯垂德先生。”迈克洛夫特夹好书签,抬起头看向雷斯垂德。约翰送他走到门口,自己留在保密咒范围内,雷斯垂德站在门外。

  “保重,格雷戈。”约翰拍了拍雷斯垂德的肩膀,猛然发现雷斯垂德原本就有白发的鬓角完全白了,但也在雷斯垂德的眼睛里看到了释然,“保重。”

  雷斯垂德点点头,举起魔杖,空气扭曲后前傲罗已经离开了。


  “没想到你也会做起心理医生来,死胖子。”夏洛克打着哈欠走下楼梯,“别看了,你已经把那行字看了十遍了。你要赞美花香,赞美雨露吗?雷斯垂德那蠢材会把你当成人生导师的。”

  “回去睡觉。”约翰一个箭步窜到夏洛克面前,狠狠地把他向楼上推,“你今天必须去部里报道,如果你醒不来,我就把你和你的睡衣一起扔进办公室。”

  夏洛克笑了下,低下头亲了约翰一口,趁后者发愣的空当跑到迈克洛夫特后边,玩味地看着他手中的书:“你居然在看小说?你的欣赏水平和发际线一起走下坡路了吗?”

  “人有时也需要放空思维。”迈克洛夫特皱起眉,“体验一下不需要思考的感觉。”

  “脑容量不够的人才会放弃思考......”夏洛克的嘲讽还没说完,约翰就捂住他的嘴,“唔,唔,放开我!”

  “我倒是觉得小说很有意思。”约翰觉得再在这住下去自己会英年早逝。夏洛克拍他的胳膊表示求饶后,约翰放开他。客厅安静极了,约翰不禁好奇迈克洛夫特在看怎样一本“不需要思考的书”,于是向前凑了凑,迈克洛夫特正翻开到写着诗歌的一页。

  还记得海滩上的篝火 
  那带着咸味的轻烟。
  松林里阴翳连绵,
  屹然矗立的林木, 
  全都那么坚挺,整洁。 
  海鸥栖息在悬崖之巅, 
  在绿波中洒下白影点点。 
  松林中吹来一阵清风, 
  引得松涛摇曳; 
  海鸥展开双翼,振翅高飞, 
  它们高声尖叫, 
  任那连串的鸣音充斥在空中,不断蔓延。 
  我听到了风声, 
  听它从海滩上呼啸而过,一路向前。 
  还有那拍岸的浪花, 
  轰轰而来,滚滚而去,从不留连。 
  我也看见那篝火, 
  已慢慢把海草烤干, 
  空气中弥漫着的,
  四处是轻烟。*

  “很美。”约翰叹了一声,觉得夏洛克错过这样一首诗真是遗憾,而且只是因为他给自己的思维划定了疆域。

  给自己的思维划出边界实在是不明智,聪明人这样做会使视野变窄,平庸的人这么做则会导致排挤和偏见。我怎么会思考这么深邃的问题?约翰自嘲地想,和拉文克劳们一起待太久了。

  还有格雷戈,他会好起来的。他一向都会。他又想。

*引自科幻小说《沙丘》。这一段是家臣唱给主人公保罗的歌,背景是保罗离开出生地“卡拉丹(一个水源丰富的星球)”,随他的父亲莱托公爵去新的封地——沙漠星球“阿拉基斯”,从天堂到了地狱。但在阿拉基斯,保罗开始了他传奇的一生。

【每章后记】
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然后跳进去了......还是hurt好写,comfort太难了_(:3 」∠)_
上部大概还有两或三章,更新这么慢不要嫌弃是真的很忙(。・`ω′・)

评论
热度(23)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