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WH】夹缝间的阴影(HP AU)(第三章上)

七夕福利4000字更新!+手毁封面。很久不画了手生,等随缘活过来再一起搬过去。

第三章  冷漠的火焰

 

【写在前面】

提醒几件事吧,*表示强调。

1.      按这一章的时间,探长27岁,还是花一样的年龄哩(误),性格比原剧更烈更野更不成熟。有一些描写可能令人不适,因为《迷情站台》叔的个人cut对我的影响非常大。

2.      *不可饶恕咒(至少在我的思想体系里)不是简单的强大咒语,是真的不可饶恕。所以“一个人使用钻心咒”这种描述实际上是很黑暗的。

3.      我借鉴了《V字仇杀队》,以及原著的“麻瓜登记法案”,悄悄说,《V》里面那个警官的助手就是RG叔演的(我可能是全地球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4.      有一些资料没有查到,有一些细节可能出错,有一些人物可能很OOC但我还不自知,如果有姑娘看出问题请马上打脸,我不怕疼,谢谢XDD

 

“敏坎说不定会喜欢这条讯息。”疯眼汉思索着年轻傲罗带回来的消息,后者气喘吁吁,礼服上满是污渍,想必是经历了很多不愉快。

【敏坎:1975―1980年在位的魔法部部长】

“我不明白,疯眼汉,他们怎么可能突破防护咒?”雷斯垂德疲惫极了,他把手臂支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其他没出任务的傲罗围坐在一起,紧张地等待结论。

“如果他们真的做到了,我们先这么假设,那么必须立刻通知所有人加强防护。马上去找敏坎,他必须尽快发布消息。”疯眼汉的魔眼扫视过每一个人,雷斯垂德的脸迅速变得惨白,嘴唇也哆嗦起来,“格雷戈里,怎么了?”

“我……我的父母都是……是麻瓜,我只给……给他们做了基础防……防御。”雷斯垂德不得不按住自己颤抖的右手,却因为未完全恢复的伤口而疼痛不已,“请允许我回去加强咒语。”

“准假,午夜之前必须回来。”看着雷斯垂德不解又受伤的样子,疯眼汉补充道,“明天是七月七日,是有魔力的日子,最终行动从明天开始。”

 

老雷斯垂德喜欢肖邦的音乐,他现在正舒服地陷到沙发里,唱片机不徐不慢地转动着,天色渐晚,妻子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牛肉的香气让小屋更加温馨。

门被敲响了,很急促,听起来敲门的人心急如焚。老雷斯垂德是警察,时常碰到这种情况。虽然儿子再三嘱咐他不要开门也不要外出,他也是半听不听,这段时间他什么事都没遇上,退一步说,就算有坏人想做什么,他已经申请了配枪,时刻放在手边。

于是老雷斯垂德叹了口气:“来啦,是谁在敲门?”

“我是格雷戈的男朋友!”孩子气的声音混合着鼻音,老雷斯垂德脸上的不耐烦变成惊愕,最后变成了震怒。

“滚开!这没有什么格雷戈!下地狱去吧。”老雷斯垂德想起几年前那天的争吵,愈发气愤。

“我来告诉您,格雷戈出事了!”

 

云层里总是如此寒冷,风咆哮着冲击鼓膜,但雷斯垂德什么都感受不到了,他是怎么降落在家门口、摔下飞天扫帚的?他是怎么跪倒在草坪上、放任自己哭泣的?

他的眼里只有悬挂在房顶的黑魔标记,绿莹莹的骷髅吐着蛇信子,洋洋得意、明目张胆地宣扬自己的邪恶。

在傲罗训练中有过这样的幻境,只不过这一次变成了现实,但无论如何他必须站起来,像个傲罗一样行事。

雷斯垂德麻木地检查魔法痕迹,保护咒语被破坏了,门是从里面打开的——是父母自己引狼入室。他驻足在门廊,没有勇气再上前一步。

他靠着墙滑了下去,父亲的配枪躺在他手边,他将其捡起,重量告诉他弹夹已经打空了。肖邦还在不知疲倦地演奏,黑暗中的血腥味缠上了他。

他用最后的意志打开通往客厅的门,眼前只有一片模糊的影子,然后像个没出息的小学徒一样吐了出来。被绑椅子上的两个人有着熟悉的面庞,只不过那面庞扭曲着,因为恐惧和疼痛变得狰狞。

雷斯垂德用风衣袖口擦擦嘴,踉跄着走过去解开绳索,烧焦皮肉的气味如此可怕。他把至亲平放在地面上,替他们合上双眼,有什么东西在一点点侵蚀他的内心。如果自己早点想到回来加强咒语,如果自己用魔法屏障强迫父母远离那扇门,甚至是洗掉他们的记忆,让他们不再记得自己这个儿子,而是去其他国家度假……雷斯垂德不是没动过这样的念头!

苦涩的胆汁流到下巴,和眼泪一起落下。雷斯垂德把父亲的枪别进腰带,脱下一塌糊涂的大衣盖在父母身上,然后抽出与这个家格格不入的魔杖:“烈焰熊熊。”

在火光的映照下,雷斯垂德看清了墙上暗红色的字迹。

贝克街221B,期待与你见面——J.M

 

“你想干什么?抢劫吗?我是警察。”

“站住,一根破木棍可吓不到我,再过来我就开枪了!”

“天啊,老婆子,快跑!他和格雷戈是一类人,他是个巫师!”

 

“我们两个将在什么时候再于雷电或雨里聚首?”莫里亚蒂嗅到清理咒也解决不掉的血腥味,满意地回过头,对上傲罗布满血丝的双眼,“等这纷扰有了结束,等这战争分了胜负。”

“粉身碎骨!”

“障碍重重。”雷斯垂德被无形的墙撞倒,咒语射偏了。莫里亚蒂有些得意,他放松警惕了,没能看见雷斯垂德踉跄站起时眼中的火焰。

直到对方再次举起魔杖——

钻心剜骨!”

年轻的罪犯有一瞬间慌了神。在他前二十三年的人生中,明地暗地毁掉的人不计其数,但这是他第一次满怀自信要独自解决一个傲罗――这人却没被打垮。这人疯了。

痛!

这是天才大脑里唯一剩下的词,甜腥的味道涌进喉咙,莫里亚蒂弯下腰,汗水从额头上滑落。他第一次手足无措,第一次体会到疯子的不择手段,第一次惧怕死亡。

但一瞬间后,莫里亚蒂举起魔杖:“盔甲护身!”钻心咒断开了,雷斯垂德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立刻爬了起来,两只魔杖互相指着对方。

“为什么……”雷斯垂德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魔杖,脸上显现出疑惑和痛苦,然后是扭曲,“除你武器!”

“力松劲泄!”

两个咒语都奏效了,莫里亚蒂的魔杖飞出窗外,雷斯垂德浑身无力,摔在地毯上。

莫里亚蒂吐出血沫,露出笑容:“你终于让我吃惊了,我承认我完全没想到,你居然舍得以自己的灵魂受苦为代价来使用钻心咒。但你没明白,格雷戈,不可饶恕咒是邪恶的,它们不是复仇者的救星,你愤怒而仇恨,但没用!它们需要邪恶的激情。

“别担心,这一次我不想杀你了,因为你太无聊。果然还是夏洛克有趣一些。还记得婚礼那天吗?他很快就知道我们是怎么进来这里的了。”

“因为你是个他妈的使用黑魔法的人渣!”雷斯垂德用唯一能动的部位反击,泪水再次刺痛他的双眼。

莫里亚蒂瞪圆了眼睛,深不见底的墨色眼眸暗含着戏谑的光:“听说神秘事务司有很多大脑,等我们接管那里后,我肯定帮你弄一个来。那个口令,基本演绎法?不需要真正的黑魔法,因为实在是太好想了。”

“你话太多了,小子,你话太多了。”雷斯垂德感觉头要炸开了,“拿走我的魔杖,给我个痛快吧。”

“我说过了,杀你没有意义。而且你是个很好的听众,不会大喊大骂,也不会哭泣求饶,哎呀,这么说还是老爸比老妈有骨气一点,但老妈更关心可怜的儿子,‘我的格雷戈怎么样了?你把格雷戈怎么样了?’,可惜她搞反了时间顺序。”

“地狱都他妈容不下你!”雷斯垂德咆哮道,换来被揪住头发砸在地上。

“我说我是你的男朋友,你爸爸叫我滚开,但我说你有危险,他连想都没想就把门打开了。伟大的父爱,”莫里亚蒂舔舔嘴唇,松开手,“真叫人恶心。”

雷斯垂德发觉咒语变弱了,于是他不再和咒语较劲,干脆躺在地上积蓄力量,期待莫里亚蒂放松警惕,凑得再近一点,他希望死之前能给莫里亚蒂留下点终身难忘的疤痕:“拉文克劳以你为耻,真正的拉文克劳不屑于用他们的智慧做卑鄙的事情。”

莫里亚蒂无声地笑了,眼睛显得更深邃。他的确有一双让人印象深刻的眼睛,雷斯垂德可以想象五岁的莫里亚蒂是怎样睁大他那双无辜的眼睛、向妈妈讨要额外的糖果的。“傲罗先生,你不是劝别人摒弃偏见吗?可听听你在说什么!我见过格兰芬多的逃兵,斯莱特林的义人,赫奇帕奇的强者,为什么我不可以做拉文克劳的阴谋家?

“好吧,伟大的恶人做了其他人的奴仆。”雷斯垂德用记忆中最恶毒的音调说,差不多是把卢修斯.马尔福和费尔奇混合在一起,“我猜你连他的名字都不敢直呼。”

“伏地魔?哦,没错,他是个强大的巫师。虽然没有大谋略,但还是不可否认,他对恶徒有着奇异的吸引力。”莫里亚蒂突然凑上前去,雷斯垂德警惕地盯紧他,“我是功臣,他会奖赏我,我凭自己的力量做不到的,都可以借助于那个傻瓜。

“我有一些很好的点子,到时候……比如霍格沃茨,我想你会喜欢,因为我要废除分院帽,做一顶随口乱说的帽子代替它,所有的学生都会被随意分配。谁会成为智者,谁会成为勇士,谁会成为庸人,谁会成为奸佞,统统不再取决于他们自己!”

“你在阿兹卡班会很有人缘的,莫里亚蒂。”

“我还没说到你最喜欢的呢。既然你说到阿兹卡班,我就把它纳入考虑范围啦。”莫里亚蒂跪下来,把脸贴在雷斯垂德胸口,做出很亲昵的样子,后者颤栗起来,“麻瓜、泥巴种和哑炮都要登记,这是肯定的。

“不过我还会要求所有同性恋必须登记,不登记被抓到直接处死,登记后关进阿兹卡班进行治疗。看啊,四条里你占了两条呢,你才会成为很有人缘的那个。猜猜多少人喜欢你的小屁股?”

“这话不该由我说,不过,小子,”雷斯垂德不怒反笑,开始受控的右手在悄悄动作,“从柜子里面出来吧,至少要对自己坦诚。恐同多数情况意味着深柜。”

手肘抵在雷斯垂德腹部,诡异的笑容又回到莫里亚蒂脸上,已经对准莫里亚蒂的魔杖被一把夺走。

雷斯垂德以为自己会紧张,会遗憾,但实际上他却感到轻松了,如果这个食死徒真的把魔杖对准他,让他痛痛快快地去死......他就可以尽快向父母道歉了。

“来吧,求你。”傲罗脸上掠过一丝笑意,“我感谢你。”

“别难为我,我说了,上一次我的目的是杀了你,这次不是。我为你准备了一份礼物,应该已经送到魔法部了。”莫里亚蒂用他的魔杖指着他,却没有满足他的愿望,“你的后背怎么样?我觉得它又愈合了,看来溃烂咒没那么完美。

“魔杖飞来。”他一把接住自己的魔杖,然后重重踢在雷斯垂德头侧。莫里亚蒂端详了一会陷入昏迷的傲罗,把黑檀木魔杖抽在他脸上,站在婚礼后的狼藉中大笑起来,“清白即是黑暗,黑暗即是清白。我们且从阴霾和浊气中间飞过。”

【第三章未完】

莫娘说的那些奇怪的话引自《麦克白》。

其实后半章我已经写完了,但是真的没有勇气往出放。作为一个写手,没有鼓励和批评是不行的,我一点都不玻璃心(真哒),只要姑娘们批评的对,我肯定笑呵呵地改正,还要感谢姑娘们呢 ⁄(⁄ ⁄•⁄ω⁄•⁄ ⁄)⁄.。

评论(16)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