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roft中心】悠扬天际 So Smooth the Sky(飞行员麦,无CP)

依旧是被屏了重发,和上一篇可以算一个......麦中心CP木鲁系列(?)

【写在前面】

*对飞机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了,东拼西凑难免有误,欢迎捉虫 ⁄(⁄ ⁄•⁄ω⁄•⁄ ⁄)⁄

*鲁迪叔叔万能!这里的鲁迪叔叔其实是更柔软的麦哥。

*大家请千万不要对自己侄子这么干毕竟他不是小麦哥( ಠ_ಠ)不然一定会失去你的侄


悠扬天际 So Smooth the Sky


  作为英国政府的实际管理者,鲁道夫.“鲁迪”.福尔摩斯时常怀疑自己过于敏感细腻。他喜欢在摄政公园里漫无目的地散步,在繁花萦绕中为英格兰祈祷;他喜欢现磨咖啡,不需要太贵,只要能温暖他常年冰冷的心就好;他喜欢听敲门声,轻轻的、谨慎又礼貌的三声,那让他有机会纵容自己在回忆中沉溺片刻,回忆一个永远不再属于他的故人。

  是的,鲁迪喜欢别人敲他的门,但年轻人们很少揣度他的想法,只认为他高不可攀,敬而远之。所以当熟悉的敲门声时,正埋头案牍的中年人有一瞬间失神,但理智很快唤醒了他。鲁迪用一贯温柔但威严的声音允许敲门者进入。

  “打扰了,先生。”身着军装的青年用力敬了个军礼,挺拔的身躯站得笔直,军帽下不久前才剃短的棕发又有向着卷曲生长的趋势。

  “在我这里不必拘束,迈克洛夫特。稍息。”看着仍是军姿的侄子,鲁迪难以察觉的微笑了下,“我叫你过来是想了解一下你在飞行队的情况,我指的你的飞行训练,你的成绩并不能让我满意。”

  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似乎有点吃惊:“先生,我以为您让我进入国防部想让我做指挥官,飞行训练只是个幌子。”

  “你最好少用‘我认为’这个词,迈克。”鲁迪严厉地说,“是的,你会在国防部发展一份事业,但现在我要和你谈的是直升机驾驶。”

  “我看不出来......这种训练没有意义,我的目标不是军界,我甚至不需要出外勤。”迈克洛夫特无力地抗辩,他实在讨厌那些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和加重力训练,虽然它们有效了防止他好不容易减下去的小肚子再跑回来。他也不喜欢高空,在人类之前,灵长类离天空最近的时候就是在树梢间飞跃,飞行从不是它们的本能。

  鲁迪从椅子上站起来,平静的灰眼睛微微仰视迈克洛夫特,这只长着灰色大鼻子的狼崽即将成为最优秀的猎手,但鲁迪还不能放手,他还有最重要的一课要教给侄儿。

  “没错,你可以现在就摘下那顶蠢帽子,告诉我你要放弃。”鲁迪让声音中带上一丝轻蔑,“但记住,当有一天你急需赶往某个地方而直升机是最佳选择时,别指望身边全是专业飞行员,尤其是关乎你或对你重要的人的性命时。你清楚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宿命论也好,墨菲定律也罢——命运喜欢落井下石。回去吧,士兵。”

  迈克洛夫特沉默地敬了个礼,转身离开办公室。

 

  鲁迪没想到迈克洛夫特的毕业考核来得这么快,这孩子似乎从那天回去后就没从飞机上下来过,他的教官在几次报告里都表示惊叹。

  “他们告诉我你做好准备了。”鲁迪看着正在穿戴装备的迈克洛夫特。

  “是我告诉他们我做好准备了,先生。”迈克洛夫特暂停了动作,“不能战胜自己的人永远是失败者。这一课您早就告诉我了。”

  鲁迪目送侄子登上直升机,些许怀疑和恐惧突然涌上心头,如果迈克洛夫特没能通过这次考核,所失去的可能不只是军队飞行员的资格。但他必须将这最后一课讲完。

  

  不再是简单的教练机,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第一次独自驾驶真正的攻击直升机,熟悉的操作台被赋予不一样的意义。他深呼吸调整自己,手心的汗水打湿了手套。指挥电台发来明确指示,他左手上提总距操纵杆,一点点增大油门,旋翼发出击碎空气的怒吼,他开始离开地面。

  每个福尔摩斯都会在自己的词典扉页写上此生铭记的词,对于夏洛克来说也许是冒险和新奇,对于迈克洛夫特来说则是冷静和镇定。他像机器人一样,按照指挥要求完成规定动作,久经训练的肌肉记住了所有动作,他一边蹬脚蹬操纵尾桨变距改变尾桨推力,一边横向操纵驾驶杆,和平日训练几乎分毫不差。

  “飞行员可以返航,在J-9区完成降落。”迈克洛夫特终于听到返航命令,但丝毫没有放松,无数实例告诉他降落时出事故的概率远大于正常驾驶。

  他匀速向J-9区飞回,就在即将到达时,他调节油门试图减速,但直升机以原速继续前行,直到飞出目标地点也没减下速度来,迈克洛夫特瞬间出了一身冷汗,他听见电台里安慰的话:“飞行员,允许再次降落。”

  迈克洛夫特冷静下来,推动操纵杆打算调头,操纵杆推到了底,但飞机仍笔直地向前冲去,他再次操纵驾驶杆,得到的不过是另一次失败。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立即打开通讯。

  “报告地面,控制台失灵,飞行员无法停止飞机!”

  “坚持住,士兵,增援正在起飞。”

  迈克洛夫特放弃了驾驶杆和操纵杆,更卖力去蹬脚蹬,意外关闭的液压泵让脚蹬无比顽固,刹车失败,直升机仍在高速前进。他不知道前方会不会有足够高大的建筑,更无从判断增援何时到来。迈克洛夫特瞥了一下油箱,然后苦笑一声,也许他确实不应该加入飞行队——油箱已经油量不足,但因为某种故障才没发出警报声。

  在茫然和绝望中,迈克洛夫特听到了叔叔的声音:“坚持住,孩子,他们很快就会追上你!坚持住!”

  “叔叔。”他没再叫他先生,他也没在意,“我还有一分钟,请您听好,我希望您训练夏利时耐心一些,他很聪明但也叛逆,您也要管好欧洛丝。我希望我的葬礼上没有花。”

  迈克洛夫特闭上眼睛等待下坠,层云掠过他身侧,翻腾起尘埃。

  半分钟。

  迈克洛夫特蓦地睁开眼睛,泪水止在眼眶中,他再次开口:“叔叔,我希望您为我骄傲,我希望英国为我骄傲......”

  十秒。

  “天佑女王,天佑英格兰。”

  零。

 

  悬停的直升机突然腾空而起,油箱读数变为全满,脚下的踏板再次变得灵活,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看着两侧的“刚好赶到”的护卫机,在最后的泪水终于流进嘴角时尝到了背叛和受伤的滋味——是的,当然了,这当然是聪明又伟大的鲁道夫.福尔摩斯的又一次考验,一次关乎生命的忠诚测试!

  但迈克洛夫特强迫自己镇定下来,让冷静的理智代替奔腾的情绪,用愤怒和恐惧作为头脑的养料。

  鲁迪的最后一课。

  他在起伏的胸膛中感受到了全新的力量,他在濒死之际听懂了生命的低语,他在高空之上知晓了自己的归宿......

  

  直升机平稳滑过水汽弥漫的天际,远处浓厚的乌云正酝酿一场暴风雨。


  FIN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