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roft中心】曾经的曾经Past of Our Past(CP木鲁/小木头×鲁迪叔叔)

其实就是SY崩了在这边存个档然鹅老福特屏蔽机制有点吓人,只能重新发。

【写在前面】

*CP你没看错_(:3 」∠)_!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这也是恶搞文!当然也可以当作麦安来吃 (´・ω・`)  

*来来来,我给大噶解释一下麦哥和小木头的关系【被给老师官方逼疯

*小木头夫人真名来自原剧名片,艾希莉亚.斯默伍德


曾经的曾经Past of Our Past

 

  鲁道夫.“鲁迪”.福尔摩斯站在办公桌前,手指神经质地敲打木质桌面,摆在他面前的是他兄弟家三个孩子的智商测验报告。最大的侄子迈克洛夫特毫无疑问给出了最佳答案,但小他整整八岁的欧洛丝与他相差无几,鲁迪想象不出这个小侄女的未来会是如何。

  “福尔摩斯先生。”年轻的女声在门口响起,带着犹豫和期待。

  “别那么叫我,艾希莉亚。”鲁迪合上文件夹,快步走上去迎过自己的助理,“裙子很衬你的气质。你今天的代号是什么?”

  “和我的名字很像,你可以猜猜看。”艾希莉亚轻笑一声,“你最喜欢的那个。”

  “安西娅?”

  “安西娅。你们家的每一代人都喜欢这个代号,不是吗?”女助理沉吟片刻,语气加重了一些,“说到这个,鲁迪,你有没有想好下一代由谁来做?”

  鲁迪没回答,他拉过艾希莉亚的手,与她并排坐在皮沙发上。“还有很多年呢,不过你要问的话,夏洛克是最佳人选,也许迈克洛夫特更有潜质,但毕竟他是长子,必须继承老宅,打点庄园,就像我哥哥那样。”

  不愉快的谈话被一个吻中止,鲁迪哼了一声,手规规矩矩放在身侧。艾希莉亚从口袋里取出手绢,擦掉鲁迪脸上的口红印,两个人相视一笑。鲁迪比艾希莉亚大了近十岁,从艾希利亚进入政府开始就分外照顾她,他沉默优雅,她活泼聪慧,他们彼此吸引,就像爱情片的男女主角一样。哦,她甚至能理解他因工作压力过大而发展出的异装癖。

  “告诉我,鲁迪,你的妻子对我们有什么意见吗?”

  “哈,艾希莉亚,我可没有什么妻子。”鲁迪大笑起来,灰眼睛眯成一条缝。

  “那么你想要一个妻子吗?”


  鲁迪站在兄弟家门口,准确地说是兄弟家废墟的门口,大火毁了一切,包括当时他即将到来的婚礼。为了处理纵火者——他最小的侄女欧洛丝,鲁迪近一年时间没有与艾希莉亚联系,艾希利亚理解他,但没办法为他停住脚步,在欧洛丝被关押进谢林福德之后的第三天,鲁迪收到了此生挚爱与另一个男人的婚礼邀请函。

  带着福尔摩斯式的傲气,鲁迪拒绝了邀请,在婚礼进行时带着大侄子回到老宅。

  “先生,我想问您一个问题。”迈克洛夫特穿着勉强系上扣子的西装,脸憋得有点红。

  “我知道,你想知道夏洛克怎么样了。”他握住侄子的肩膀,这孩子原本胖的像个球,经过这些事难得瘦了一些。

  “我不明白,先生,维克托的死应该对他打击很大,但他看起来不记得了。”迈克洛夫特垂着头,圆脸上满是对弟弟的关心,“他修改了自己的记忆吗?”

  “很有可能。”鲁迪赞许地看着侄子,“但我们今天不讨论夏洛克,孩子,我想和你谈谈,有关你的一些事情。”

  迈克洛夫特困惑地看向鲁迪,他从来是“福尔摩斯长子”,不如妹妹聪明,也不如弟弟讨人喜欢。在火灾之前,他的未来十有八九是在庄园里做个胖的走不动的老爷,将家族姓氏传承下去,这是人们对长子的要求和期待。但现在,欧洛丝被关进戒备森严的特殊人群监狱,夏洛克备受打击而性情大变,更多的责任被丢下,只有迈克洛夫特能将其扛起。

  “迈克洛夫特,你有没有意愿进入政府为女王工作?”鲁迪严肃地盯着侄子灰蓝的眼睛,后者咽了口唾沫,缓缓点头。


  鲁道夫.“鲁迪”.福尔摩斯最终被葬在福尔摩斯庄园遗迹附近的家族墓地,随便刻着名字和生卒年的假墓碑盖在逝者身上,寒流入境为葬礼增添了冷雨和阴沉的氛围。年长者因过度操劳而早衰早亡,年纪尚轻的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举着叔叔留下的黑伞,沉默地凝视着先行者之墓。他已经又瘦又高,青春期过快生长的身体有些不协调,他谨遵叔叔的教导,准备在白厅街一试身手。

  “你好啊,小福尔摩斯先生。”一个穿丧服的女人在他身后问候道。

  “斯默伍德夫人。”迈克洛夫特欠身鞠躬,他知道叔叔曾爱过这个女人,也知道这女人仍爱着叔叔。但那些爱慕和故事都早已属于曾经的曾经。

  “白厅欢迎你,希望你能比你叔叔做的更出色。我期待着。”斯默伍德夫人——艾希莉亚离开了墓园,就像她来时那样悄无声息。


   FIN



评论(8)
热度(21)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