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雷ML】士兵的责任 Duty of Soldiers(二战AU,旧文存档,无节操欢乐向)

*好久之前写的,意外翻到,放出来纪念一下(把二战AU写成这个样子,枣也是蛮......神烦的_(:3 」∠)_

*卧底麦×战俘雷,然而其实什么都没有发生【摊手


士兵的责任 Duty of Soldiers


平原足够开阔,是个可以用空袭全歼敌人的好地方。而且天气要是再阴沉潮湿一点,这里就有些像英国了。迈克洛夫特坐在木箱上,点燃一支烟。

这是二连在平原营区的第七天,距下一次补给还有十六天五小时,剩下的卷烟可能撑不住。高射炮已经架设完毕,虎式迫不及待要碾平另一片土地,德军的闪击战让法国人猝不及防。

迈克洛夫特猛吸了一大口,又急匆匆吐出,他扔下烟头,抹掉额头上的汗水。

“海曼少尉,中校找您,在审讯室。” 勤务兵跑过来向他敬礼,迈克洛夫特站起来,向“地狱”走去。

中校的审讯室,那确确实实是地狱。他从柏林被调来这边已有半年,除了少数几次突袭任务,大部分的时间都跟随着弗雷德里克中校,中校对他喜爱有加,无外乎是因为他有看破人心的能力,这对中校的小小癖好十分有用。至于中校,迈克洛夫特也早就把他看得一清二楚,并且由衷感到恶心。

审讯本身不是好玩的事情,除了中校,谁会热爱这份工作?中校是个精明人,为了满足自己,他偷偷开辟了私人战俘营,规格不必多说,而且中校从不挑食,审谁、杀谁、上谁,一切看心情。

“马克. 海曼少尉,今天是你的好日子。” 迈克洛夫特刚走进去,中校喜悦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一个落单的法国兵,态度强硬,还有比这更好的消遣吗?”

“是的,中校。”他强忍住呕吐的欲望。

“拜托,马克,挖出他的脑浆来。”中校再没多说,只是领着他走到独立的审讯室。

法国战俘被绑在椅子上,灰白相间的头发说明男人已不再年轻,他受了很多皮外伤,但恶狠狠的表情提醒着敌人他不是个好惹的角色。听见有人来了,他微微昂起头,眼神满是轻蔑。

“格里高利. 雷斯垂德,一级准尉。”中校把玩着法国兵的狗牌,后者呸了一声,中校眼神一沉,快步上前狠狠给了准尉一记耳光,“法国佬,你最好收起爪子。”

“Allez au diable!(法语,滚开)”雷斯垂德正过脸,完全不在意肿起的面颊,语气平淡得如同在说“天气真好”。

“他说什么?”中校厉声喝问。

鉴于这里只有他们三个,迈克洛夫特只好回答:“他说‘我投降’。”

“Menteur(法语,骗子).”雷斯垂德笑了,露出染血的牙齿,“Je l'ai dit(法语,我说), Fuck off!”

中校显然听懂了最后的两个词,毕竟经他手审讯的英国战俘超过两位数。下一秒,一级准尉雷斯垂德的头与桌子来了个亲密接触,巨大的响声让迈克洛夫特也为之一颤。

“请停下,长官。”他阻止了第二次撞击,中校冷漠地看了看他,松开紧揪住银色短发的手,法国人抬起头,眼睛一时失去焦距,“别伤到他的脑袋,我们更需要情报。”

“我是否有幸听你精彩的演绎?”中校又开始兴奋了,是的,他的好“海曼”少尉总能迅速分析战俘的身世,找到弱点然后给予致命一击。

“是,中校。”他可以小小满足一下中校邪恶的好奇心,“格里高利. 雷斯垂德,幼年丧父,由母亲独自抚养长大,曾是警察并做到警长以上的职位,在一战中参军。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因为没有孩子,妻子选择离开。”

雷斯垂德表面上不为所动,眼皮却眨得飞快,呼吸频率也改变了。

“很好,马克。我等不及了,现在就想办法让他投降吧。”中校贪婪的样子实在可笑,迈克洛夫特看着雷斯垂德,被俘的准尉就像听不懂德语一样静静坐着。“就像”,这个词意味着,他能。

“是,中校。”迈克洛夫特小心地打量着雷斯垂德,后者看向他,深色的虹膜被血丝围绕,“有点难度,但我尽力。”

中校点点头坐到旁边的椅子上,迈克洛夫特站在中校之前的位置,正对着雷斯垂德。“也许你可以配合一点。”

“Il n'y a pas de peut – être,je ne veux pas parler avec toi.”没有也许,我不想和你说话。

“你根本不是法国人,‘准尉’。”迈克洛夫特叹了口气,换用英文说,“你的法语太标准了,标准就意味着生硬。没关系,中校听不懂英文。”

“很聪明,希特勒的男孩。”雷斯垂德也换用英文,明显自然得多,“但有什么关系吗?英国人直接枪毙,法国人先奸后杀?”

“不,中校如果看中了你,是不会在意你的国籍的。”

“我祈祷他没有。”

迈克洛夫特一瞬间换上怜悯的表情。“下次换个方式祈祷吧,准尉。中校有恋父情结,尤其是对白头发感兴趣。”

“他妈的变态!” 雷斯垂德跳了起来,椅子和镣铐把他重新拽回地面,“现在可是休战状态,我也只是离开战壕上个厕所,谁知道你们手段这么下作。”

“上厕所?法军战线离我们几公里。说点什么,我可以求中校温柔点。”

“你他妈下地狱吧!老子就喜欢粗暴的!”雷斯垂德怒吼道,“你不是很擅长分析吗?看了我两分钟就把我老婆都看出来了,干脆把机密也看出来啊。”

“你说的那种事没人能做到。”迈克洛夫特决定不再戏弄对方,“我读过你的档案,自然能说出来你的生平,但‘三号计划’只有你那边知道,我又怎么说得出呢?对不对,苏格兰场兔子?”

雷斯垂德死气沉沉的眼睛亮了,嘴唇翁动着说不出话来。“威斯敏斯特狐狸?”

迈克洛夫特礼貌地笑了:“幸会,雷斯垂德中士,我就是和你接头的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现在是演戏时间,尽量装的像点,我更容易救你出去。”

“你确定那边那个中校听不懂英文?”雷斯垂德突然喊道。

迈克洛夫特冷笑一声:“当然。但计划现在无法执行,还缺一角。”

“221B小组已经准备好了。”雷斯垂德愤恨地说。

迈克洛夫特笑意更浓,伸手拍了拍雷斯垂德受伤的左脸:“还不行,你多挺几天,我们会想办法。”

中校看着他们标准的“审问―强硬―审问―垂死挣扎”模式,虽然听不懂叽里呱啦的英文,但他不会轻易怀疑“海曼少尉“。所以弗雷德里克中校只是以看戏的姿态坐在一旁,等待享用这只可爱的猎物。

“只要我不死,几天都坚持的住。”雷斯垂德抽噎一声,栽进椅子里。这完美的演技让迈克洛夫特不禁觉得他绝对在西区的大剧院练过。

“结束了,中校。”迈克洛夫特换回德语,中校满意地盯视着瘫倒在椅子上的一级准尉,夸赞了“海曼”一通。

“我会尽全力处理这次任务,中士,请放心等我们救你出去。”迈克洛夫特又换用英文嘲笑着说,然后补充道,“不过我跟你说可的都是实话,小心中校。”

雷斯垂德中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假装的崩溃变成真的崩溃。

 

任务结束后,伤痕累累的士兵们踏上回国的旅程。火车穿过不列颠的土地。这片战士流尽鲜血来守护的土地,嘹亮的汽笛声昭示着英雄正经过这里。

“他妈的,终于离开那个鬼地方了。” 雷斯垂德中士靠在车窗上,嘟嘟嚷嚷地说,“要是每次任务都会遇到变态军官,我就申请伤残退伍,精神伤残!”

“得了吧盖文,那个中校不是没把你怎么样吗。”年轻的福尔摩斯鄙夷地看着他,小个子军医拽了拽他的袖子,一脸的不赞成。

“那你还想让他把我怎么样?”中士瞪大眼睛,气呼呼地反问他,“还有,再叫错一次我的名字,这枚子弹就会嵌在你的屁股上。”

“别和夏洛克一般见识,格雷戈。”年长的福尔摩斯安慰中士,“不过有件事我很想知道。”

“嗯,请说吧。”

“你那天说,你喜欢粗暴的,是真的吗?”

正在喝水的中士一个没忍住,半杯水吐在满心期待的迈克洛夫特脸上。

 

【END】


评论(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