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雷】老师的爱人

之前放在随缘上,大概是题目起的太有病了,所以没人吃到我这治愈短篇,一发完。

 @不加糖_管_Roubicca 和管太太互相伤害【然而,我是战五渣_(:3 」∠)_


老师的爱人


    念公学的年轻人们喜欢这位新老师,他儒雅有如维多利亚时代的上流精英,三件套和牛津鞋在多数都老得发颤的教职人员中格外耀眼。

      这位新老师年纪不算太大,但固执地手执一柄黑伞,上课时就将它靠在讲台上。现在的年轻贵族们也不把这个当作时尚了,他就像老派绅士世界的遗孤。

      最为学生们所敬佩的,是他的渊博。他的课程有关现代英国史,简单的说,就是近几十年间不列颠发生的事。他高贵的口音可以激发叛逆少年们的荣誉感,哪怕近几年英国政治变动这种无聊的课程,他们也会当作家训来听,然后倒背如流:伦敦特大恐怖事件;伦敦警视厅全员戒备,牺牲惨重;党派纠纷,在野党上位……

      但是孩子嘛,哪怕是公子哥也会有幼稚的一面。就像乡下中学的学生一样,他们也热衷于猜测老师,并且为自己的想象得意许久。

      “老师对这几年英国政治格局如数家珍,以前肯定是政府要员。”

      “会不会是特工?像007那样的老派绅士。”

      “很可能,说不定就是稳坐幕后的特工头子。”

      “对了,前天有个高个子卷发风衣男在办公室和老师谈了很久,会不会是他的线人?”

      “不可能,他们更像是感情不合的兄弟。”

      “感情不和?我看他们互相关心着呢。不会是老师的爱人吧?”

      年轻贵族们来劲了,越编越离谱。

      “和风衣男一起来的好好先生才是风衣男的爱人吧,再说了,老师就是有爱人,也应该是个温柔的人。”

      “要是按照性格互补来看,肯定还有点冲动、急躁。”

      “爱笑,笑起来很好看。别那么看我,保罗!”

      “那是你的理想型,查理。老师的爱人一定有双深色的大眼睛――哎呦!谁打我?”就在年轻人们一脸“老师真幸福”的样子陶醉在自己的想象中时,幽灵一样的黑伞毫不留情地拍上保罗的屁股。

      老师怎么会不知道孩子们的小消遣,神神秘秘的,讲老师的八卦。

      孩子们看着老师,为自己不得体的行为涨红了脸,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都压底帽子跑掉了。

      “说不定白发苍苍呢。”跑到教室门口,被打了屁股的保罗吐了吐舌头,坏笑着对同伴们补充,“还可能有兔牙。”

      “不过话说回来,老师真的有爱人吗?”




      有的,有的。



      黑伞敲击着干燥的地面,模仿着手颤抖的节奏。



      只是在枪响的一瞬间就失去了。


     FIN

评论(4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