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lofter的第一百篇文章,没想到居然要写篇讣告......

我最爱的幻想小说作家厄苏拉.勒古恩,周一在家中去世了。而我周三才知道,并且想起还没看完她的书。

《地海》是我生命中无可替代的一部分,上小学看到了宫崎吾朗的《地海战记》产生兴趣,之后找来第一本《地海巫师》,直到前几年收了一整套实体书,六本书加一起我大概看了二十遍,不算多,但对我来说也不算少了。

格德,最高傲最潇洒的雀鹰,最哀伤最不幸的大法师,最温柔最出色的男人,当他把恬娜带出累世无名者的坟墓,我也看到了光明。而恬娜,环之恬娜,白夫人,逃脱了女祭司的枷锁,赢得了自己的人生,拯救了在火焰中残缺也在火焰中完整的瑟鲁......

还有亚刃,黎白南,地海的真王,还有弥卓,伟大的结手之子,柔克的建立者,永恒的守门人,还有欧吉安,缄默的大师,与他的师傅杜藻一起阻止了地震,说不完,根本说不完,他们就在我心里,我却说不出这些人是怎样的伟大,而创造了这些人物和这个瑰丽世界的作者又如何更加伟大!

她对女性的思考,是我坚定平权主义的萌芽,她对魔法的描绘,精妙得像真实存在的世界,而她的行文,她对平衡的思考,在我的思想中留下了太深的烙印,到目前为止对我影响最大的作家,一是《沙丘》的作者弗兰克.赫伯特,另一个就是厄苏拉.勒古恩。

我实在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说什么都太苍白了,我有幸生在拥有她的时代,是我的荣耀。

我还记得您,很喜欢地海也很喜欢水獭弥卓,@雪猫_弥卓之门 ,我和您一样憧憬黑暗年代的光芒。冒昧艾特您一下,想让您知道这悲伤的事情。

不过既然旱域的石墙已经被推倒,勒古恩奶奶的灵魂可以重生为飞鸟,可以重生为乘驭他风的巨龙。

so runs the water away away,so runs the water away......

评论(4)
热度(8)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