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微博首页就很有意思,有时候完全对立的两条发言我都看得到,而且都觉得有点道理。
不禁让我想起看辩论赛的时候,哪方在发言我就觉得哪方有道理,思路会顺着下去,而不是一边听一边琢磨话中的漏洞,当时我以为我只是不适合辩论,现在我觉得这也是思维不够成熟不够独立的表现。
网络让人可以轻松接收各方面讯息,如果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就会出现思维体系混乱,比如在同一个范畴的问题有不同的答案,同样的事,对无关自己的义愤填膺,对和自己相关的小心避开,比如一个女性支持男女平权,却反对同性恋拥有合法的权益,或是一个男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却在网上怒斥所谓的“田园女权”。
所以我要试着去做:当我看到对立言论时,如果我觉得两条都有道理,那就说明这两条都在某方面是符合我三观的,那么我只要把我认为对的都归纳进我的思维体系,我认为不对的留校察看就好了。
学会用自己的方式思考就好了,哪有那么多非黑即白的事啊。

评论(2)
热度(8)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