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淘到好东西,就顺手卖个安利。

我要推(安)荐(利)的是个人很喜欢的一个作家,最近买到了他的《M代表魔法》中译本,惊觉如果不包括成套购买的书,他是我实体书购买最多的作家。
对了还没说呢,他叫尼尔.盖曼。

为什么喜欢盖曼大爷呢?他真的牛叉啊。

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镜子面具》,印象极深,甚至很多年来最喜欢的英文男名都是瓦伦丁,后来发现编剧是盖曼大爷。
小时候看《鬼妈妈》吓到了也震惊到了,后来发现原著作者也是盖曼大爷。
长大一点喜欢一美,听他的广播剧《乌有乡》,一查原著,作者……怎么也是盖曼大爷?

盖曼大爷无处不在!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好啦我说点正经的。长篇里我最喜欢的应该是他与《碟形世界》作者普老爷子(RIP)合写的《好兆头》,强烈推荐!《乌有乡》和《美国众神》属于个人喜欢的第二梯队,虽然主人公都没什么存在感但配角比较讨喜,设定大牛。

重点来了啊。

盖曼大爷最牛叉的是,他写原创和写同人都得过国际大奖。

那个年代的腐国小盆友(也就是今天的腐国老大叔)有两宝,福尔摩斯,神秘博士。后者腐国电视传承十三代经典,前者更不必说了。遥想当年魔法特和给提示,一部福尔摩斯现代AU同人《神探夏洛克》让多少追剧党团购板砖,而盖曼大爷的老福同人,《绿字的研究》了解一下。
短篇集《高能预警》中一篇老福同人一篇博士同人,差点以为买了同人本(笑cry,但最棒的是,我还没有看到过他的哪部原创作品主人公是个高智商刑侦工作人员,有忠诚助手和更牛逼但不出山哥哥和同样高智商宿敌的那种。

我最佩服盖曼大爷的,其实是他掉书袋的能力,书下一堆一堆的注释,却很有趣味,这就很难得了。盖曼大爷从无数作品与作者那汲取营养,但不用猜,书下注释都写着呢,而且他最终拥有了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与魅力,像一个戏谑的学者,文字巧妙有趣又处处显示出广博的学识。

最后题外话,盖曼大爷对布莱伯利推崇备至,基本每本短篇集都能看到致敬和安利,所以我近期的打算就是去读布莱伯利老爷子的书啦。

评论
热度(11)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