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雷】Gun Blaze West 西漠枪火(西部AU)【第二章】

第二章 

1847年,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Mycroft.Holmes)

  少年捋了捋红棕色的短发,随意而潇洒地靠在行李上,另一只手中捧着厚的吓人的大书,封面上“美利坚法学大全”的字样让他的目的一目了然:在1847年的美国,考律师是跻身上流社会最好的方法。

  “迈!”少年抬起头寻找呼唤的来源,他小小的、只有8岁的弟弟夏洛克正向他跑过来,小靴子嗒嗒作响,他们的长毛杂种小狗红胡子跟着小主人飞奔。

  “怎么了,夏利?”

  小男孩上气不接下气的,却笑着扑向他:“迈,苏珊的小宝宝能站起来啦!它和它妈妈长一个样,都是黑白花。”

  “你给它取名了吗?”

  “迈克洛夫特,这个怎么样?”

  “嘿,小混球,不可以用你哥哥的名字命名一头小牛犊。”迈克洛夫特放下书,挽起袖子,将弟弟抱了起来,“好吧,随你便好了,等我考了律师,咱们就不用在这帮人家放牛了,咱们到华盛顿去。”

  “那哈德森太太怎么办?她没办法独自照顾这么多牛。”

  “她可以雇别人。去吧,等牛群喝完水再来找我,小心点。”迈克洛夫特叮嘱道,他其实舍不得让弟弟离开那么远,但牛群发出的声响实在是让他无法专心读书,况且有聪明忠诚的红胡子陪着,夏利不会有事的。

  男孩和狗跑远了,迈克洛夫特重新拿起书,那本书已经破破烂烂,却是他这个穷小子能弄到的最好的了。

  夏利也许能很快适应美国的流浪生活,但迈克洛夫特总觉得不是滋味,在他们的父亲老福尔摩斯仕途蒸蒸日上时,他们是英国的乡绅,而在政敌的打击让父亲陷入如此境地后,兄弟俩不得不去投奔远在美国的亲戚,那亲戚则直接把他们打包送到这片荒蛮的拓荒地。但迈克洛夫特坚信,只要他成为律师,一切都会好起来。

  一声枪响将他从法律条例中拽回现实,他扔下书,匆匆拿起手边的来复枪,向河边飞奔而去。迈克洛夫特快要疯了,如果是夏利出了事,他怎么能原谅自己!

  “夏利!”

  “迈,迈!”他听见兄弟的回答,心里踏实了许多,但马上又悬了起来。

  “你好啊,英国佬。”挟持着夏利的青年站在红胡子的尸体旁边,悠闲地向他打招呼。他的同伙走上前围住迈克洛夫特。

  “比尔,别这样。”迈克洛夫特几乎是恳求着说,那伙人都吃吃笑了起来,“我从没得罪过你们。”

  “别说话!”比尔恶狠狠地呵斥道,“你那满嘴奇怪的口音真他妈气人!听着,我知道你在打算什么,考律师是不是?别做梦了,英国佬。”

  “我只是想让我的兄弟过得好一点,比尔,如果你对此有什么不满的话......”

  “我当然,不高兴了。”比尔把夏利交给另一个人,迈克洛夫特看到弟弟脸上有血,吓得哭出来,只能强按下冲上去的冲动。

  “比尔,放了我弟弟,我们可以谈谈。”

  “你们曾经阻止我们独立,现在落难了又来寻求我们的庇护,这就是英国人,你们只配帮人放放牛。”

  迈克洛夫特明白了,这些人都是听着莱克星顿的传奇长大的,扭曲地仇恨着英国。说实话,他很诧异这个年代还有这种人的存在,这些人只能从欺凌他人中获得自我满足。

  “放了我弟弟,他甚至都不算是英国人,一个小娃娃而已,有什么就对着我来。”迈克洛夫特自知今天没法逃过一劫,放低姿态至少能保证夏利安全。

  比尔上下打量他一番,向抓着夏利的同伴点点头,那人放开小男孩。“快回哈德森太太那去,我一会就回去。”迈克洛夫特保证道。

  夏利颤抖着一动不动。“快点走!”迈克洛夫特向他吼道,夏利又看了看红胡子的尸体,终于飞快跑走了。

  “现在好了吧,把你的枪扔掉。”比尔用自己左轮比着迈克洛夫特的脸,其他人也掏出枪指着他,迈克洛夫特把来复枪扔到一旁,他们也把枪收了起来,比尔走过去捡起来复枪背在自己身上。

  迈克洛夫特突然动作,一拳打在比尔下巴上,英式拳击的威力不可小觑,比尔应声倒地,迈克洛夫特骑跨在他身上,狠狠挥拳。

  比尔也马上还击,一记直拳砸的迈克洛夫特眼冒金星。两个人跑过来把他拉起来,架住他的肩膀,几拳落在他的肚子上,伴随着几记耳光,他被压跪在地上。

  “你他妈的!”比尔暴怒地揪住他的头发,重拳连连击中脸颊,迈克洛夫特嘴里溢出血来。那之后的事情他就不太清楚了。


  “迈,别死啊!迈!”在一片黑暗中,他听见他兄弟的声音,一双手将他扶了起来。

  “坚持住,小伙子,等我们回到村子,我去找雷斯垂德医生,你会没事的。”是哈德森太太,那个慈祥又活泼的中年女人,她和丈夫都是英国移民,丈夫死后她独自照看牛群,还得提防着村子里的年轻人,正因此她才对福尔摩斯兄弟格外照顾。

  迈克洛夫特感觉不到自己的下巴,肚子绞着劲疼,他在嘴里尝到血和胆汁的味道。在马车的颠簸中,他又陷入黑暗世界。

  等迈克洛夫特再醒来时,他已经能看见了。他躺在哈德森太太家最舒适的大床上,盖着厚厚的被,一个忙碌的身影在他床边晃来晃去。

  “你醒了?小老虎。”调笑的、年轻人的声音让迈克洛夫特疑惑地皱眉,他见过雷斯垂德医生,医生应该是个灰白头发的中年人,他和儿子住在村子另一侧,迈克洛夫特和他们从没有过交集。

  “我爸去另一个村子出诊了。”他的心思一下就被识破了,那年轻人笑了起来,“放心,我比他只不差。”

  脚步声从床脚渐近,迈克洛夫特偏过头,正看见那年轻医生的眼睛。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关切的、含笑的焦糖色,在暗光中微微闪烁。

  “迈克洛夫特,对吧?我叫格雷戈。”格雷戈耸耸肩,“你惹了惹不起的人,比尔那些人一向如此,我和父亲都忍了很久了。妈的,你真勇敢。”

  迈克洛夫特说不出话来,他的嗓子完全哑了。“要是有人那么对待你弟弟,你也会疯掉的。”他自嘲地想着。然后他想到,雷斯垂德医生也是受迫害才来到美国的英国人。

  “我父亲还要好几天才能回来,我会负责将你治好的。”格雷戈承诺,“我也会帮你照顾你弟弟,说实话,那孩子可吓坏了。”

  迈克洛夫特用尽全力点了点头表示感谢,僵硬的脖子发出吱嘎声,格雷戈回给他一个微笑,转身离开了房间,夏利跑了进来,扑在被子上大哭起来,迈克洛夫特没办法伸出胳膊安慰他。

  到了夜里,麻药的效力过去了,剧痛袭上迈克洛夫特。他死命收着下巴,肩膀和肚子疼痛难忍。他的脸揪在一起,泪水滚落沾湿了枕巾,他也不想脆弱得像个孩子,但实在是太疼了,痛感随着神经传遍四肢百骸,就像电流在身体里游走。迈克洛夫特低低的呻吟渐渐忍不住,牙龈硬生生咬出血来。

  “嘿!坚持住,我不能再给你麻药了。”有双有力的温热的手将他的头托住,免得他被反流物呛到,“坚持住!”

  迈克洛夫特抖着,恨不得立刻死去。他想要麻药,一点就行,让他能摆脱这种折磨,但仅存的理智告诉他,他用的麻药已经是最大剂量了。

  “听我说,迈克洛夫特,你必须挺过去,这些伤都会好的。”格雷戈的声音柔和而有力,他叫自己名字的发音让迈克洛夫特想哭,他第一次这么怀念英格兰的一切,他的父母,他的家,他最喜欢的那片小农场。

  年轻医生就说着话陪他一整夜,在他因疼痛翻滚时用力握住他的手。清晨时分迈克洛夫特沉沉睡去,在半梦半醒的夹缝间,他听见一声苍老的叹息。

【TBC】

日常伤害麦哥biu,多好啊,挨一顿打结果捡个爱人~~

评论
热度(18)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