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WH】夹缝间的阴影(HP AU)(第三章下)

随缘又好了,欢迎大家去给我留言,批评建议照单全收,今夜或明白有学生时代番外放出

第三章  冷漠的火焰(下)


当雷斯垂德带着大块淤青和抽击的痕迹回到傲罗办公室时,早已经过了午夜。既使他陷入神游状态也无法屏蔽掉其他人奇异的眼光:鄙夷、震惊、恶心、幸灾乐祸,这些眼神挤压着雷斯垂德。

“格雷戈里,跟我来一下。”疯眼汉沧桑的声音叫住他,雷斯垂德知道莫里亚蒂的礼物到了。他们来到办公室尽头的小隔间,疯眼汉拿出一个小玻璃瓶,用魔杖挑出里面银白色的物质,点点雷斯垂德的头,“看看这个,然后千万记得要为你自己辩护。”

 

门铃响了,父亲放下报纸,召唤母亲去开门。十年前的自己欢快地跳进来,紧紧抱住妈妈。

“过了这次圣诞节,我就要毕业了,那之后我要去傲罗办公室报名。”自己的嘴里塞满鸡肉,棕色的头发没有一丝白色,不谙世事的样子只叫人觉得可笑。

“那很好,毕业是人生的转折点之一。可是儿子,傲罗是什么?”父亲一向记不住魔法界的专有名词。

年轻的自己咽下鸡肉,露出两颗小兔牙:“这么说吧,就是魔法界的警察。”

“老天,我的格雷戈也要做警察吗?”父亲突然从椅子上蹦起来,以最快速度冲过来抱住他,“雷斯垂德家又一个男子汉!老婆子,听到了吗?从我的爷爷开始,每一个男人都是士兵,要不就是警察!”

“谢了,老爸。”他抱回去,在开心之余开始担心,另一件事情要不要说。

“你要勒死格雷戈了。”母亲吻了父亲的面颊,父亲松开他,涨红的脸上带着泪水,“格雷戈,你看起来还有事情要说?”

“呃?不不不,我只是......就这些!”他忍住了,今天应当是个开心的日子。

“别这样,我看得出来,你有心事。”母亲轻柔地说,“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怎么会?”他的脸一下子比父亲的还红,然后他做出了决定。雷斯垂德冷漠地看着年轻的自己张开嘴,说出那句让自己后悔一生的话:“我根本就不喜欢女孩子......我是个同性恋。”

 

记忆结束了。雷斯垂德闭上眼睛,这段记忆虽然是第三人称(所有记忆都是第三人称,不是吗?),但很明显是从父亲的脑袋里挖出来的。幻影移形的声音在寂静中显得格外刺耳,他知道临时法庭到了。

“开庭!”雷斯垂德睁开眼睛,看着临时法官,“格雷戈里.雷斯垂德,因为在傲罗登记表上作假,被公诉人起诉。雷斯垂德先生,你可以为你辩护。”

“我没什么可辩护的,你们都看见了,这是事实。”

“随便说点什么,格雷戈里,这份记忆的来源不明,很可能是伪造的。”疯眼汉低声提醒他,雷斯垂德知道疯眼汉在关心他,但那又有什么意义?

“对不起,疯眼汉,我坚持不住了。我的父母因为我死了,我的仇人差点杀了我,我为之奉献生命的地方认为我是个他妈的怪物!”雷斯垂德抽出魔杖递给疯眼汉,“你来动手我会好过一点,疯眼汉。折断它!”

法官重重敲击桌子,大声喊道:“雷斯垂德先生,请你冷静。请问你是否承认这份记忆的真实性?”

“我承认!要不要我现在证明给你看?”

“够了!”法官严厉地盯着年轻傲罗,后者伪装出轻浮的笑容,“格雷戈里.雷斯垂德,你被本法庭判有罪,罪名是信息作假——”

“求你,‘信息作假’?你说的太仁慈了!”雷斯垂德晃晃悠悠地走上前去,故意做出妩媚的样子,“直接说我的罪名是‘同性恋’行吗?”

临时法庭上一片哗然,疯眼汉一把将他拽回来,将他按在原地。临时陪审团纷纷给出有罪,法官强忍着不快宣布道:“罪名成立,取消格雷戈里.雷斯垂德的傲罗资格,分配入打击手队伍。”

【打击手:我个人的理解,傲罗是密探和追踪者,打击手则是宪兵、卫戍队。原著中逮捕小天狼星的就是打击手,我会在这儿做些文章。】

“本法庭提醒你,你的罪状只有作假,本法庭秉着……”

 

走出临时法庭,雷斯垂德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头昏眼花,恶心的想吐。他看见安德森和多诺万的表情,一个鄙夷不屑,一个惶恐不安。

“妈的……莎莉,我和你父亲真的只是朋友。”雷斯垂德开始收拾自己的办公桌,他知道女孩子为什么恐慌,此话一出多诺万果然松了口气。

一只手扶在雷斯垂德肩上。“对不起,疯眼汉。”雷斯垂德把咖啡杯扔进纸箱,回头看着这位了不起的前辈,“我很抱歉,但我坚持不住了。”

求求你,教我该怎么做?我该怎么做!

“不要道歉,孩子。你没有力量对抗社会的偏见,那不是无能。”疯眼汉的魔眼盯着他,雷斯垂德有种从魔眼里看见悲悯的错觉,“关于你的父母,我很抱歉。至于你,我会尽力把你安排在最好的打击手小队里。”

 

这里和霍格莫德的酒吧不一样,和对角巷的酒吧也不一样,和其他的麻瓜酒吧也不一样。雷斯垂德趴在吧台上,看着“同类”们放肆地舞蹈,又点了一杯啤酒。他在这一整天了,浑身都是酒精的味道,因为坐在音响旁边而耳鸣。

现在父母不在了,他不用担心会让他们伤心;现在他的秘密被曝光了,他不用再压抑自己。看看啊,那些英俊的麻瓜小伙子,和他一样年轻,互相亲吻,告诉彼此你拥有我的心。

“莫里亚蒂……”雷斯垂德喝了口酒,“我得去告诉约翰他们,提防莫里亚蒂,提防他妈的所有其他人。”

随后他自嘲地笑了:“我自作自受,连神秘事务司司长的弟弟都不敢公开自己的取向,我干嘛要用这事让爸爸和妈妈伤心。”

“格雷戈里,你是个失败者。”他严肃地说,然后伸手去取杯子,准备把剩下的啤酒喝光。一只黑色的伞柄从侧面伸过来,趁他不注意勾住他的杯子,在他指尖碰到杯壁的瞬间将杯子迅速抽走。

“操你!”雷斯垂德跳起来,反手一拳打在伞主人胸口,顺势拔出父亲的枪在风衣下对准他,他又重复了一遍,“操你!滚开!”

“看来我成功了。” 那个人说,绷紧的面庞显出愉悦和轻松的样子,他的声音如此熟悉。雷斯垂德怀疑地看着那人得体的三件套,他的怀表带精心调整过位置,魔杖别在特制的龙皮腰带上,他的手里擎着一柄黑伞,伞柄还勾着自己的杯子。雷斯垂德确定自己不认识任何这类高级人物,更别说“高级人物”看起来打算教训他滥饮。

傲罗的习惯让雷斯垂德发现更多细节,比如男人的外衣上有烧焦的痕迹,他原以为是怀表的小东西其实更像是沙漏,雷斯垂德知道那就是时间转换器。

“为了偷时间转换器而烧到衣服?”雷斯垂德想着,准备把这句和其他挖苦的话一起扔向对方,再把他制服带回魔法部。

魔法部,去他妈的魔法部,他们都是一群利己主义者,脸面上好看比一切都重要。在临时法庭上他忍住没有大嚷出来,但他早就发现了,当年和他一起训练的格兰芬多中,有一个如实在“同性”后面打对号的,最后在考核时“意外失误”,被分配去了狼人登记处。

雷斯垂德停止胡思乱想,打定主意要拿“高级人物”好好取乐。但再往上看到高级人物的眼睛时,雷斯垂德噎住了,准备好的嘲笑也停在嗓子里。

那双眼睛总是出现在雷斯垂德的梦里,伴着脖子上的抓痕和靴子底的绿色液体,灰绿色的眸子闪烁着光芒,像某种尾巴蓬松 、皮毛像火焰一样的动物,兔子的天敌。

“我们见过吗?”雷斯垂德喃喃地说。

“不止一次。”不卑不亢,柔软而有力。

雷斯垂德的大脑从酒精里挣脱开,该死,他早就该发现的。在约翰和夏洛克的婚礼上,那只守护神的声音和这个男人的声音一模一样。岁月会改变模样,却不会伤害那双眼睛。在他的大脑重新沉溺进酒精之前,他拼起了所有细节。

“你是那个赤狐阿尼马格斯……你是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

 

【每章后记】

写这一章简直要了我的命,怎么写都写不对劲orz,探长的状态一直是不正常的,从恐惧到狂怒,到绝望再到放荡,好难写【吐血

总之是让麦哥正式出场了,下一章是喜闻乐见的hurt/comfort不然场花……我真的下不去手了。

这章可能会被姑娘们觉得OOC,我就先解释一下吧,一般来说,人经历了巨大的打击,可能会从此一蹶不振,也可能从此无比坚强。在这里27岁的格雷戈明显向着第一条路滑下去,而迈克洛夫特会让他走向第二条路,成为你我熟知的那个雷斯垂德。


评论(8)
热度(29)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