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那个夏天,山谷 That good summer,that good valley

*summary:在那个夏天,那个山谷,那道咒语之前,他们有时候是巫师的救主,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和盖勒特.格林德沃,有时候是两个鲁莽而喜爱探索的年轻人,阿尔和盖尔。

*是送给 @CathyXavier 的生贺,超俗套矫情小年轻儿谈恋爱(;

*基本没看过tag下的文,如果真雷同\撞梗了,都是我的错

 

那个夏天,山谷 That good summer,that good valley

 

在夏日的戈德里克山谷寻找一个赤褐头发的年轻人并不难,只要你坐在比谷仓稍微高一点的地方,就会发现那团随风拂动的赤色,在一片嫩绿的麦田中十足耀眼,如同火焰在燃烧。

年轻人穿着双排扣的马甲,扣子因为炎热的天气和刚刚跑了不短的距离而解开了几颗,他大口喘息着,慢慢平静下来,微微发红的脸上挂着只有他自己明白的笑容。

夏日的风搅动着浑浑噩噩的空气,他却觉得一切都那么清澈透明,在经历了长久的、无果的抗争后,他终于得以将“我”当作思考的主语。

当然,他还没被冲昏头脑,只要他还顶着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名字——邓布利多家的长子,霍格沃茨的杰出毕业生,英国青年巫师中的翘楚,亦或是冷漠自私的哥哥——他就不可能奢望自由。

但在一周前的某个下午,可爱的老太太巴希达为这个她关爱备至的孤儿准备了两样惊喜:《魔法史》未经删节修改的初稿,以及她那前来拜访的侄孙,盖勒特.格林德沃。

“亲爱的姑婆,您可没告诉我您一直念叨的那位天才就在您家里呢,我长途旅行后的样子一定糟透了,您却让我这样见一位整洁的先生。”比他小两岁的少年操着带有德国口音的英语,一头闪亮的日耳曼金发,礼貌中藏着恰到好处的张扬,他扬起魔杖点了点自己,灰扑扑的衣服和靴子就清洁一新,“也许我们可以一起读一读这本珍贵的手稿,邓布利多先生,我可以叫你阿不思吗?”

他像一只炫耀的雷鸟,阿不思想。他有点不确定自己讨不讨厌这个,

然后,他们在巴希达的阁楼里度过了一个完美的下午,又度过了令人回味的一周,有糕点,红茶,魔法,急切的讨论,还有压低的笑声。阿不思好久没畅快地笑过了,举止乖戾的弟弟和极度不稳定的妹妹像一对镣铐锁在他手上,但年轻的格林德沃——盖勒特,就像一张假释许可,还附赠一把金光闪闪的飞天扫帚,带着他离开逼仄狭小的山谷,飞进夏日湛蓝的天空。

 

“阿不思,我在这里!”阿不思抬起头,正看到一双打着铆钉的靴子从谷仓顶垂了下来,然后一个金灿灿的脑袋也探了出来,谷仓顶上的小子向他挥了挥手,“时间刚好,快来,阿尔。”

阿不思走进阴凉的谷仓时,盖勒特已经顺着梯子下来了,脸上带着得意的微笑。“我花了点时间才把这里收拾干净,不过我保证绝不会有人来打扰我们。谁能想到这里,这个废旧的谷仓,会是本世纪最伟大的革|命的发源地呢?”他张开手臂,微微昂起头,他是天生的演说者,“将巫师从麻瓜的残暴中解救出来的救主,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而抗争的领袖,盖勒特.格林德沃与阿不思.邓布利多,向您致意!”

阿不思眨眨眼睛,继而笑了起来。十六岁少年一本正经的严肃模样确实好笑,但他言论中的大胆和恣意,他对世俗的质问和不屑,都赋予了这番演说别样的光芒。

可大演说家似乎误会了这个笑容,他一下子像个漏气的球一样,身上锐利的领袖气质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在阿不思身边,盖勒特才会有幼稚的一面。

“说救主还早了一点,盖尔。不过,”阿不思的目光越过盖勒特,穿过谷仓的墙壁,憧憬地注视着他梦想中的未来,“‘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我认为应该把这句作为我们的口号,怎么样?”

盖勒特终于露出笑意,他在一小堆干草上坐下,仰起头看着阿不思,一束细小的阳光从仓顶的小口中照进昏暗的谷仓,正打在盖勒特脸上,将他的脸分成两部分,他右眼怪异的白色虹膜在阴影中格外瘆人,而在阳光中眯起的左眼却像一只休憩的大猫。

“那只眼睛,天生就是这样的吗?”阿不思在他身旁坐下,好奇地向前探了一点,缓缓伸出手指,盖勒特顺从地合上眼睛,感受着指尖轻柔地划过,微凉的触感让他忍不住颤抖了下。

“据说我刚睁开眼睛时两只眼睛都是一样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变成了这样。”盖勒特有点迟疑地握住了对面人的手,“很多东西都是在不知不觉间变化的,血缘诅咒就是。”

“也许祝福也是啊,就像你这只漂亮的眼睛。”阿不思笑了下,也握住了异瞳年轻人的手。

梅林的魔法也解释不清,为什么这两个素未相识的年轻人一见面就这样被彼此吸引,这样信任彼此。他们都曾对自己离经叛道的思想和积压在心的秘密严防死守,却那么轻易就将其交付给对方。盖勒特痛心于邓布利多家的不幸和变故,阿不思则赞叹于盖勒特无与伦比的天赋:那双可以预见未来的眼睛。

两个人紧握着手,享受了片刻宁静,然后阿不思略带苦涩地说:“告诉我,盖尔,你来戈德里克山谷之前,有看到我们......有看到你会遇见我吗?”

“没有,我从没能过——我看不见我们的未来。”盖勒特用力摇了摇头,颜色不一的双眼盯着阿不思,他离得有点太近了,“你是一个惊喜,阿尔,你是一件命运的礼物。”

在黑暗中很难看清阿不思表情微小的变化,但盖勒特并没有错过那微微变重的呼吸声,握在一起的两只手都覆盖着一层薄汗,他试探着又向前了一些,阿尔却不着痕迹地后撤了一点。他们目光汇聚了一瞬,又急忙撇开。

“这是不是有点太黑了?那盏灯比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年纪还大,用魔法都修不好。”盖勒特佯作抱怨地说,一骨碌站了起来,“等全都布置好了我们再研究‘血盟’魔法吧,阿尔,今天天气难得这么好,为什么不试一下昨天看到的那个咒语?”

阿不思也站了起来,他们的手不知在什么时候松开了,他偷偷地在裤子上擦掉手心的汗珠。盖勒特推开谷仓的门,炽热的风一下子扑在两个人脸上,刺眼的白色阳光几乎让刚习惯黑暗的眼睛流泪,也让阿不思短暂地忘记了忧虑。

两个少年将魔杖举到身前,按照格斗的礼节向彼此致意。记录在禁咒书上的咒语绝非一般巫师能驾驭,但他们用起来是那么游刃有余,就像两位切磋剑术的贵族,手持致命的武器,却能在漂亮的招式中不伤对方分毫。

最终还是闷热的空气结束了这场玩闹般的决斗,两个人收起魔杖,深鞠一躬,然后急忙逃回阴凉舒适的谷仓,大笑着用魔法擦去了身上的汗水和鞋底沾的泥土。

“盖尔,我不能每天都出来找你了,你知道,我弟弟阿不福斯从霍格沃兹回来了。”阿不思突然的话让气氛一下子冷却了,盖勒特的表情也沉了下来。

“当然,家人也很重要。别担心,阿尔,我会每天写一百封信给你的。”他恢复成平时的样子,“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可以帮你照顾你的小妹妹。”

阿不思低着头,又看似突兀地说:“盖尔,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没能成功,或是不得不决斗......”

“不会的!”盖勒特着急地打断了他,一把握住了他的手,“你总是想的太多,我们的事业需要我们付出一切,可没有时间为绝不会发生的事担心。”

阿不思点点头,露出了微笑,他用力握住盖勒特的手,直到两个人都觉得有些发痛。

“别想那些了,阿尔,现在是属于我们的时间。”盖勒特拉着他坐在柔软的干草上,空闲的手在马甲口袋里找着什么,“唔,太好了!这还有包比比多味豆,尝尝这个黄色的,绝对是奶酪味。”

人总是要为一时的盲目和对危险的视而不见付出代价。

那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平生最后一次信任比比多味豆。

 

FIN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