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刑人The Boondock Saints】Dúlamán 海藻(亲情向,双胞胎争当哥哥梗)

*虽然不吃cp,但爱尔兰兄弟组如此戳心,忍不住写一点亲情向回馈社会(bu) Hope you like this XDDD
* Dúlamán是爱尔兰语,一种可食用的褐藻。爱尔兰动画片《海洋之歌》中精灵唱的歌就叫做《Dúlamán》
*爱尔兰男人也穿裙子的,快脑补墨菲穿格子裙⁄(⁄ ⁄•⁄ω⁄•⁄ ⁄)⁄

Dúlamán  海

麦克曼努斯们似乎生来流淌着斗争的血,不然如何解释双胞胎兄弟俩为了一个问题争执了二十七年?在妈用“谁的那个大谁就是哥哥”给予致命一击并在双胞胎的嚎叫中终结了这个问题之前,她也曾不那么少儿不宜的方式调侃着两只不服输的狗崽。

比如说,“谁更有男子汉气概谁就是哥哥”。

彼时17岁的康纳笑得像只入了鸡窝的狐狸,一边嘲笑墨菲柔软的嗓音一边按着他的头让他叫哥哥,同为17岁的墨菲不甘示弱地在康纳脑后拍了一巴掌,同时用一串各种语言的脏话合集回击,结果因为过多问候了对方的——同时也是自己的——老母,被妈从卧室追着打到楼下的厨房。

为了赢的公平,康纳提出留大胡子讲爱尔兰语才是真正的爱尔兰男子汉,墨菲摸着头上的包接受了挑战。在家里的羊群即将剪毛的季节,两兄弟的胡子终于挡住了下半张脸,并且为挽救爱尔兰语这一濒危语种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妈宣布这把是平局,还嘲笑了他们小小年纪就一副老酒鬼的样子。沮丧和悲愤之余,二人剃掉胡子,然后在“剃须水泼眼睛大战”中两败俱伤。

“操,你明知道我比你早出来。”康纳把毛巾拍在墨菲脸上,“妈是怕伤了你这小姑娘的心才骗你的。”

“嘿,别他妈的自欺欺人了,金发美人!”墨菲胡乱擦掉脏水,又把毛巾塞给康纳,“快去买套梳子,别亏待自己。”

康纳立刻凶残地用毛巾抽了下墨菲的屁股,墨菲尖叫一声,骂骂咧咧地逃跑了,就在康纳以为自己终于取得战略性胜利时,墨菲从干草堆里扑了出来,抱着同归于尽的信念与康纳扭打在一起。

妈突然出现在门口,围裙上别着一把手枪。“听好了,操你们两个小崽子,现在就把这里打扫干净,最好就像你们这辈子从没来过一样。别想偷懒,你妈在这个距离可是弹无虚发。”

“都他妈怪你。”墨菲用拖布杆捅了捅康纳,总结道。

麦克曼努斯兄弟出发去美国谋生活之前,战争似乎平息了。对此妈的看法非常简单明了——“终于能摆脱你们两个的感觉真他妈好极了。”妈嘴上刻薄如常,康纳和墨菲知道她才是最舍不得的人。

“妈,那个问题,告诉我们答案吧。”康纳用彼得发誓不认识耶稣那么真诚的口气说,又一边用该隐看亚伯的眼神盯着墨菲,“看在我们就快滚蛋到大西洋对岸去的份上。”

妈哼了一声,放下手里的潘趣酒瓶,饶有兴致地看着两个儿子。“好吧,既然你们已经是大人了,”无视了两兄弟的欢呼,妈郑重地说,“就别他妈用这种屁事纠缠我了!”

“康纳,我觉得妈是故意的。”趁着妈回厨房看炖菜,墨菲忿忿不平地说,顺手抄起酒瓶猛灌了一大口,“我猜妈也不知道到底谁才是哥哥。”

“我以为妈能记得住你三岁那年在羊圈里摔了个狗啃屎就足以证明她记忆力好的不得了。”康纳自然而然地拿过酒瓶,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操你的!你还敢提?”墨菲扑到康纳的后背上,试图用手臂直接勒死康纳,“还不是你推了我才害我吃了一嘴......他妈的童年阴影!”

康纳挣脱出来,矮下身子冲了上去,一下子把墨菲撞倒在地。“别打了,小心死在妈的枪下。”墨菲挨了拳头,边骂边喊,康纳翻了个白眼,伸出手将他从地上拽起来。

“我只打了你三下,你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康纳突然不怀好意地笑了,“我还记得你十五岁穿裙子跳里尔舞的样子呢,美人。”

“你他妈也穿过!”墨菲装作恶心的样子,“妈是怎么说的来着?‘腰间围着菜叶的鸭子脚下着了火’。嘿,康纳,你敢再穿一次嘛?”

“为什么不敢?记住了,我即使穿上裙子也是爱尔兰男子汉的骄傲。”康纳故意比了个兰花指,“可对你来说,那就是姑娘的小短裙啦!”

妈的大嗓门从厨房传来,一下子盖过双胞胎的争执:“所有姓麦克曼努斯的、想吃饭的,都闭上嘴坐到桌子前去!”

“哈!我闻到什么了?”墨菲欢快地叫了一声,“Is é dúlamán(是海藻)!”

“Agus cailín(和一个女孩)。”康纳率先挤到椅子上,墨菲却趁机抢走了烤得最恰到好处的面包。妈将一大盆海藻汤和炖菜端到桌上,浓郁的香气伴随蒸腾的薄雾笼罩在餐桌上,康纳握住墨菲和妈的手,闭上眼睛,虔诚地感谢主带来这一餐,他们在爱尔兰的最后一餐。

“爱尔兰万岁!”墨菲喝了很多酒,脸压在手上,嘴里嘟囔着说,“爱尔兰他妈的万岁!”

“他妈的爱尔兰万岁!”康纳一把揽住墨菲的肩膀摇来晃去,他喝的只多不少,“康诺特之主奥康纳万岁!”

“夺牛杀狗的库丘林万岁!”

“还有,圣帕特里克万岁!”

“被威士忌唤醒的芬尼根万岁!”

两兄弟毫不顾忌地大笑着,妈点了支烟,看向他们。“小崽子们,你们这样不是也很好吗?为什么总要争着当哥哥呢?”康纳和墨菲互相看了一样,被酒精浸没的脑子艰难地消化着妈的问题。

“因为,当哥哥可以照顾弟弟啊。”康纳拍了拍墨菲的后背,“一个爱翘兰花指的弟弟真他妈不省心,还要买最好看的小裙子。”

“操你的,康纳!当哥哥才能保护我们康纳这个金发美人啊。”墨菲懊丧地揉了揉自己的深色头发,又狠狠揉了揉康纳的金棕色头发。没有任何预兆,两个人同时一头倒在桌子上,沉沉地睡了过去。

妈知道他们醒来后不会记得自己说的蠢话,即使记得也绝对会拒不承认,但妈站起身来走到他们身边——带着既不戏谑也不吊儿郎当,而是在半夜观察自己熟睡孩子的母亲通常会露出的那种笑容——依次吻过两个儿子的发顶。

FIN

评论(13)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