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雷ML】Feel It with a Heart 随心所思(灵魂伴侣梗,甜饼一发完)

【写在前面】

*枣又双叒叕要考试,又会是好久见不到大噶【人品积攒ing

*写虐太多心累,搞搞甜饼,探长有丢丢像RG,没有福家小妹因为写不来Orz

*灵魂伴侣梗,然而,是各种意义上的非典型(大概是因为枣学说话的某个时期正赶上非典,所以总想写点非典型HE神马的(bu

*不过这篇是HE啦


Feel It with a Heart 随心所思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灵魂伴侣,有很多人没有灵魂印记,永远要追求虚无缥缈的幸福,却不会体会到灵魂契合的美妙。

“但他们有得选择!他们是自由的!”尚年幼的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将书扣在书桌上,用尖细的嗓子反驳道,家庭教师抿嘴微笑,自以为是在宽容小孩子无心的胡话。

迈克洛夫特早已学会不向别人解释自己的观点,他们无法理解便会以嘲讽来应对,他在心底给家庭教师打上了“金鱼”的标签,将这些无聊的事忘在脑后。

但上帝从不偏爱。祂给予福尔摩斯出类拔萃的能力,也会相应索取。

十四岁的迈克洛夫特坐在同一张书桌前,他悄悄掀起衬衫,厌恶地看着腰侧,那有一块小小的墨色印记,像一支微微合拢的长柄伞。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有什么“灵魂伴侣”,但这印记已经跟随他整整五年了,就那样突然出现,再也不会消失。夏洛克曾经有段时间还和他赌气——因为哥哥突然拒绝同他一起洗澡和给小黄鸭编海盗故事。

但迈克洛夫特并没被困扰多久,在他规划的人生之路上从来就没有为所谓伴侣留下的位置,展现在他眼前是一个无限宽阔的世界,一座深不见底的角斗场,一盘瞬息万变的游戏,足以让他为之沉醉,以挑战者的姿态跃身其中。

 

很多棋手都有这样的经历:对手的棋路已经了然于胸,但对方突然走出一步意料之外的棋,让自己一时间不知所措。

在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与命运博弈的棋盘上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情况,直到他为了照顾弟弟的安全而不得不“邀请”一位探长与自己相见。

那位教名为格里高利的雷斯垂德探长,站在他精心设计的加强震慑力的灯光下,不仅泰然自若,应答自如,甚至在他提到夏洛克并拿出支票时冷笑着打断了他。

“先生,我无意猜测你的背景或是你的目的。我允许那个小子协助办案,不过是因为他能力出众。”他习惯性用审犯人一样的声音说道,“我不在乎用什么办法破案,也不在乎我那他妈的破案率,只要能把犯人送进他们该去的地方,再来十个夏洛克.福尔摩斯才好呢,但是支票,说真的,你见鬼去吧。”

迈克洛夫特只是收起支票,他当然懂得怎么对付道德家,但雷斯垂德探长再次让他惊讶了——当他表明自己是为弟弟担心而不得已出此下策的兄长后,探长用不列颠人最具表现力的嘲讽表情回应了他,然后转身离开。

白色骑士来势汹汹,手执黑伞的国王错愕不已。

除了久违的挑战带来的肾上腺素,迈克洛夫特还嗅到了一丝别样的气息。他沉默地盯着探长离开的方向,手指下意识抵在腰侧,早已遗忘的重新浮现在脑海。

迈克洛夫特又一次出现在苏格兰场大门口,无奈又尽职地接走破案后闯祸的夏洛克时,雷斯垂德的态度明显变了很多,他向迈克洛夫特道了歉,并提议喝一杯来为自己当时的冒犯赔罪。

迈克洛夫特曾为了任务去过酒吧,但向来讨厌去那种喧嚣的平民娱乐场所。他应付着迎合哥俩好的假象,却忍不住从正试图用酒精淹死自己的探长身上推理着:本就貌合神离的妻子终于让好探长提前过了圣帕特里克节。难怪需要有个人陪着喝酒。

那之后迈克洛夫特就将酒吧作为探长向他汇报夏洛克近况的首选场所,他们的谈话也从小混蛋有多聪明就有多烦人一路到了各自的生活。迈克洛夫特发现自己喜欢听雷斯垂德讲述他的人生,一个平凡但不平庸的人生,那些带着无奈的幽默,粗俗又崇高。而他也看得出,雷斯垂德同样对他的话认真聆听。

他们认识两年之后才躲在雨伞下吻了彼此。

用夏洛克小混蛋的话说,迈克洛夫特偷走了他的探长。

 

在第一次甜美、酣畅淋漓的,呃,双人淋浴之后,雷斯垂德拦住迈克洛夫特四处飘忽的眼神。“嘿,迈克,别再看我了,有什么好看的。”水滴从银白的发梢滚下,探长被怪异地盯视弄得有些脸红。

相比之下,迈克洛夫特其实更诧异一点:“格雷戈,我在好奇,你有没有灵魂印记?”

“除了屁股我哪里都看过了,没有,如果屁股上也没有那就是没有了。”他突然大笑起来,手指不老实捅了捅迈克洛夫特的腰侧,“老天啊,所以说这是你的灵魂印记?我还以为你有雨伞收集癖所以给自己纹了个身。”

“没有人会给自己纹这种东西,格雷戈。”迈克洛夫特口吻严肃,却感到一阵轻松,他真的摆脱了诅咒一般的灵魂伴侣!他用自己的心找到了自己的爱。

 

命运再次出其不意落子,迈克洛夫特.福尔摩斯这次欣然迎上。

查尔斯·奥古斯都·马格努森的尸检报告呈到他办公桌上,迈克洛夫特仔细翻看着,在翻到某一页时神色凝重了起来。

在马格努森的胸口上是他的灵魂印记,虽然因主人的死亡而有些褪色,但还是看得清楚,赫然是一支墨色雨伞,和迈克洛夫特自己的那个一模一样。

偷偷解开三件套的纽扣掀起衬衫,看到自己的印记确实也在褪色,迈克洛夫特哑然失笑。

人们都说灵魂伴侣永远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他们生来就是一体,他们分享彼此的一切,只要相见便再不分离,直到死亡让他们消逝尘埃里。

迈克洛夫特衷心赞同,他和那个同为野心家的男人确实总知道对方的下一步动作,他们以同等强度的厌恶揣测彼此,他们无时无刻不在飞速思考如何击垮对方——从这些来看,他们或许真是上帝安排的一对“灵魂伴侣”。

但迈克洛夫特将目光移到监控屏幕上,那个朗声大笑的白发男人让他露出微笑。

上帝的归上帝,灵魂的归灵魂。不过有些事情,谁知道呢,还是让心去判断吧。

 

FIN


回复是第一生产力!很久不写甜手都生了,菇凉们快来吐槽!

评论(14)
热度(121)

© 反正就是枣 | Powered by LOFTER